close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中央社”1日報道,一匿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審查情報搜索活動時,已命令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停止竊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化療副作用總部。
  此前,意大利媒體也爆料說房屋出租,NSA的監聽對象可能也包括意大利和梵蒂岡,甚至連教皇方濟各的電話也未能幸免,並稱監控系統安裝在美國駐羅馬大使館里。
  最近,西方媒體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在全球約80個地點的駐外使msata館都設有監聽站,35國首腦的電話被監聽。其中,就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
  多國也紛紛譴責美國的監聽行動。墨西哥內政部長稱將自行調裝潢查美方的間諜行為。法國總統奧朗德稱,“我們不能接受以朋友關係干涉法國公民的私人生活”。巴西總統羅塞夫說,“以此種方式干涉他國事務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默克爾表示,“朋友之間從事監聽活動,那是絕不應該的”。
(原標題:美國被爆料監聽負債整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行總部)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