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近日,河南舞陽縣罹患血友病的7歲男孩華斌傑,因不想拖累父母,竟然絕食求死,其不幸遭遇經當地媒體披露後,引發社會關註。6日,記者獲悉,陸續有愛心市民送去善款和物品,目前華斌傑病情穩定,精神尚好,醫生稱需要長期治療。
  6日,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華斌傑的媽媽李春英告訴記者,小斌傑3歲多時,一次意外扎傷了嘴,出血不止,醫生診斷說是血友病。此後,她們夫婦倆便帶著孩子遠赴廣州、上海、北京等地求醫,但療效不明顯,夫婦倆就邊撿廢品掙錢邊給孩子看病。丈夫積勞成疾,患了多種疾病。4年來,為治病家裡已經花去34萬餘元,其中借外債近14萬元。7歲的兒子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竟然有了放棄的想法。
  “前一段我發現,他偷偷地把自己的飯倒掉,追問他,他說想餓死。”李春英含著淚說:“他覺得我們掙錢很難,但給他治病卻要花很多錢,他就想不吃飯餓死算了,他說他餓死了就解脫了,爸爸媽媽也不用受苦了。”
  兒子的懂事、無奈和痛苦抉擇,讓李春英感到詫異、難過。時隔多日再次向記者提起時,她仍然忍不住淚流滿面。看到媽媽哭泣,小斌傑懂事地用手給媽媽擦淚。
  隨後,李春英拿著後面記了很多電話號碼的病歷本說,這是最近幾天熱心人打來的電話,他們詢問孩子的病情,表示要幫助小斌傑,有的還送來零食、玩具,甚至親自送來錢,這讓她備感溫暖。看到這麼多人關心自己,小斌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孩子他爸,還在內蒙撿垃圾籌錢,聽說這麼多好心人幫孩子,高興得大哭,說孩子有救了。”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小兒科醫師董偉介紹說,這個孩子患的血友病甲,是凝血因子八因子缺乏所導致的先天性的凝血功能異常,主要臨床表現就是反覆自發,輕微外傷後出血不止。目前來說還沒有根治的好辦法,需要長期治療。
  (原標題:7歲血友病男孩絕食求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