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蹤報道
  校長潑糞便阻斷上學路
  本報訊(記者張仕傑)通往七星關區市西辦事處翠西社區翠屏中學的通道,被人為潑灑糞便阻道,使該校600多名學生無法到校上學(本報昨日A13曾作報道)。昨日,記者從七星關宣傳部瞭解到,24日事件發生後,區教育局、市西街道辦事處、市西派出所、翠西社區相關人員在翠西社區會議室給雙方進行調解。原校長吳學孝在翠屏中學校門口的通道上亂倒糞便,由公安機關介入調查處理。
  針對翠屏中學違規辦學仍然存在的情況,依據去年區教育局、原市西辦事處、市西教管中心共同下發的停辦通知,再次責令翠屏中學立即停止辦學,翠屏中學現有的學生將分流到城區內其他公辦學校就讀。
  據介紹,翠屏中學是原城區編碼學校十八小。2004年由於教學樓被列為危房,要求停辦,並將學校1200多名學生進行分流。之後翠西社區將學校教學樓加固後經質監部門鑒定,可以觀察使用。2008年翠西社區將十八小的校產租賃給吳學孝舉辦翠屏中學。
  在2011年民辦學校年檢時,因發現舉辦人已變更為張平,吳學孝在未請示教育局、辦事處和原市西中心校,也未寫出變更法人的書面申請,就將學校轉包給張平。
  區教育局、市西街道辦事處和原市西中心校共同處理,要求出示相關證明時,張平出示給年檢組的是一份她與吳學孝簽訂的協議,其中有一條是將生均公用經費按照比列私自分配,由於發現該校對國家撥付的生均公用經費的使用存在一定的問題,檢查組建議停辦整改,認真整改後補辦相關手續再繼續辦學,但翠屏中學一直沒有具體的整改意見。
  翠屏中學在學生宿舍和食堂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問題。去年2月23日區教育局、市西辦事處和教管中心向該校下達撤銷辦學資格通知。9月6日區教育局、市西辦事處和教管中心共同作出處理意見,對翠屏中學下發了停辦通知,對翠屏中學的所有學生進行合理分流到轄區內公辦學校就讀,但翠屏中學一直違規招生辦學至今。
  (原標題:學校原來違規辦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