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6日電綜合消息,美國政府機構14日宣佈,將放棄對國際互聯網名稱和編號分配公司(ICANN)的管理權,不過不會把這一權力移交給聯合國,而是移交給“全球利益攸關新竹二手餐飲設備體”。但有分析指,美方此舉是想壟斷ICANN私有化進程,防止其他國家利用斯諾登事件主導ICANN,並非真正放手。
  ICA裝潢NN是由美國商務部成立的非牟利國際組織,負責全球互聯網域名系統、IP地址的資源協調、管理與分配,意味美國掌握互聯網控制權。部分發達國及普遍發展中國家一直呼籲,將管理權移交一個依法代表所有國家的國際組織,例如在聯合國新設管理機構。
  美國商務部下屬的國家電訊和訊息局(NTIA)發聲明稱,美方已要求ICANN召集全球持份者提出移交方案,該方案須得“廣泛國際支持”,並遵循保持互聯網開放的房屋二胎原則,但強調不會接受“由政府或政府間機構主導的解決方案”。ICANN在1998年成立時,美國官方提出NTIA只擔任過渡管理角色,承諾將來讓私營部門在域名系統管理中承擔領導作用。
  ICANN表示,希望到室內裝潢明年9月與華府簽署的合約結束時,能將美國對ICANN的管理權移交有關方面,但ICANN作為互聯網管理機構的角色不變。
  然而,擅長處理互聯網事宜的紐約律師沙坦稱,美國試圖主導過渡進程,即使ICANN管理權易手ssd固態硬碟比較,華盛頓都不會完全放棄在互聯網事務上的角色。
  在2012年聯合國國際電訊聯盟(ITU)會議上,多國要求ICANN改由ITU管理,沙坦認為,美國的公佈顯然反對由單一政府或國際組織管理。分析指,各方介入令網絡監管鬆散,令技術最強的美國保持最大影響力。  (原標題:美國計劃移交互聯網管理權 分析指並非真正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