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市招辦昨日公佈了成都2014年中考實施規定。和往年一樣,今年中考仍在6月13、14日舉行。
  記者從市招辦瞭解到,成都市中考仍實行全市統一命題,統一考試。體育以及物理、化學實驗操作考試都將在本月舉行。其中,物、化實驗操作考試成績被分為完成實驗操作、基本完成實驗操作、不能基本完成實驗操作、缺考這四等,其分值對應為10分、8分、5分、0分。
  另外,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區在公佈中考成績的同時,還將劃定、公佈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檔線,這也意味著,線下考生將不能參加普高投檔。
  分四批錄取
  四七九三校四區郊縣班一批次開錄
  今年中考錄取將分四批進行。需要提醒的是,被前面批次錄取後將不再參加以後批次的錄取。
  第一批錄取包括:高層次人才子女;宏志生、希望班;指標到校生;民辦學校直升生、外語實驗項目班、中職學校直升生;藝體特長生;中職學校提前錄取學生、民辦學校提前錄取學生;外地生班;藝體和體育特長班;石室中學(北湖校區)、成都七中(高新校區)、樹德中學(光華校區)、樹德中學(外國語校區)郊縣班;子弟校內招;空軍基地班、民航基地班、國防基地班和師大附中失地農民子女。民辦普通高中、中職類學校在本批未錄取滿額的,還可參加第四批錄取。
  第二批為四川省二級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為五年制高職、師範。
  第四批為市級示範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辦普通高中,中職學校。
  網上報志願
  一經填報提交不得更改
  學生成績公佈後,畢業學校和報名點組織學生在網上填報升學志願。
  除報考類別為“參加畢業考試不升入高一級學校”的學生外,每名學生可領到一張《成都市高中階段教育學校統一招生提前錄取志願卡》(以下簡稱《志願卡》)。學生可在規定的時間內,憑此卡參加中職類學校、民辦普通高中的提前招生錄取。
  市招辦提醒,學生及家長在選擇填報志願時須慎重考慮,因為學生志願信息一經填報提交就不得更改。任何學校和個人不得扣壓《志願卡》,也不得限制學生填報志願,更不得擅自更改學生志願。
  普高錄取關鍵
  同分者 比較綜合素質評價等級
  今年,成都市實行中考網上評捲,並統一公佈成績。考試成績只通知考生本人,需查分的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向畢業學校或報名點提出申請。
  作為衡量學生是否達到畢業標準和中考招生的重要依據,學生的綜合素質評價結果將在中考前書面通知學生本人及家長。綜合評價等級分為A、B、C、D四級。
  而中心城區普通高中錄取將採取升學考試成績、綜合素質評價等級以及政策性加分相結合的辦法,擇優錄取學生。若調檔最低分有相同分數學生而超出調檔比例的,將按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等級從高到低排列,若等級相同,則按學生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升學分之和從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數也相同,則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四科B捲成績之和從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數也相同,則按體育成績從高到低排列;如再相同,由錄取領導小組確定。
  成都商報訊記者 王冕
  同步播報
  “專升本”
  下月24、25日考試
  成都商報訊(記者 汪玲)省教育廳昨日下發2014年度我省“專升本”的招生錄取通知。今年,省內高校“專升本”計劃仍然控制在全省專科應屆畢業生總數5%。全省“專升本”考試時間統一定為5月24日至25日,各相關高校自行組織測試,但不得無故變更考試時間。省教育廳特別要求,最終確定錄取的考生,須在校內顯著位置或校園網公示5個工作日以上。
  此外,“專升本”學生入學後編入本科相應專業的三年級,其在專科階段所修課程的成績應由錄取院校給予認定後記為本科成績。已實行學分制的本科院校或專業,對“專升本”新生的學分認定,原則上不得低於該專業學生畢業時應修總學分的40%。  (原標題:6月13、14日中考 綜合素質評價很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