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包沾滴油喊賠一萬
  因為它叫
  LV
  這就是被滴油的那款LV包。
  去年3月份,我們以《阿瑪尼 路易十三 我們惹不起》為題,報道了這樣兩起新聞:
  今年,我們的新聞在另一種
  “惹不起”的身上得到延續……
  昨天,邱女士無意中將一滴油滴到了一個皮包上,從出現紛爭到最後解決的時間里,她共遭遇了三種賠償價格:400元!一萬元!180元!儘管最後她沒有賠一分錢,但仍有些想不通:“我就不相信,洗個包包,要花恁個多錢!”
  我們要告訴邱女士和大家的是,這個包,名叫LV……
  “就滴了一滴油,喊我給幾百塊,可不可能嘛!”
  昨天中午12點剛過,解放碑新華書店旁的小巷裡的一家麻辣燙人滿為患,店外路邊臨時支起的兩張桌子也坐滿了人。
  “哎呀,註意點嘛,油滴到包包高頭老!“店里的收銀員小林正忙得不可開交,店外傳來了爭吵聲。
  正在爭吵的是兩個年齡相仿的女顧客,都在30歲左右。一個人手裡提著一個手提包,另外一個人手裡剛剛放下剩菜的盤子。
  “中午人多,不小心滴到身邊人的情況很常見,但吵成這樣還是第一次。”小林心裡奇怪,上前勸架。原來,吳女士吃飯時把自己的包放在了身邊,而後來的邱女士見只有吳女士身邊有空位,就端著剛買的套餐走過去,坐下時不小心將油滴在了吳女士的包上。
  “就滴了一滴油,喊我給幾百塊,可不可能嘛!”邱女士說,她本來不想吵架,結果對方喊她跟去時代廣場把包洗了,而且洗一次要三四百,她頓時覺得對方在訛錢。
  “這個包買成一萬多,你如果不洗,就給我買個新的!”
  “你看看,要不要幾百塊!”聽了邱女士的話,拿著包的吳女士將包放到了桌上。眾人定眼一看,包身上“LV”兩個字母璀璨奪目。
  這是個咖啡色LV包的型號是speedy35,它的手提帶和包包的結合處,出現了一塊拇指大小的油漬。
  “LV的帶子部分都是皮質的,油浸進去,就改變了顏色。”看到是名牌包,小林覺得事情複雜了,害怕兩人繼續爭吵影響到其他顧客,小林請來了隔壁皮具清洗店的周師傅。
  “你們都吵了十多分鐘,油也粘了十來分鐘了,怕是沒辦法徹底清乾凈。”周師傅將包拿在手上,近距離觀察了一會兒,得出了這個結論。
  “這個包買成一萬多,你如果不洗,就給我買個新的,我把這個給你!”聽說洗不掉,吳女士很是氣憤。
  而聽到對方要價從幾百塊變成一萬多,邱女士立馬站起來了,“潑了油是我不對,但我沒得錢,你願意啷個整啷個整,我沒得錢!”
  看對方從始至終都沒有要承擔責任的意思,吳女士報了警,一點鐘左右,兩人到了大陽溝派出所。
  “皮包上的油漬可以去掉,但要280元清洗費。”
  下午一點半,朋友幫吳女士找到了護理高級皮包的專家鄒先生,鄒先生告訴她,皮包上的油漬可以去掉,但要280元清洗費,“弄得掉就好!”停到這話,還在派出所的吳女士終於鬆了口氣。
  “既然這樣,又是你弄上去的,但是她自己也沒有看好包,也有責任,你就賠她180嘛!”調解的民警想到邱女士可能真的有難處,徵得吳女士同意後給出了這個調解方案,但仍然被邱女士以沒錢為由拒絕了。
  快到兩點了,吳女士見對方仍然沒有賠償的意思,而自己買的價值三百塊錢的冰凍鱈魚也快解凍了,最終決定自己把包拿去清理,“等哈洗包包的錢沒著落,鱈魚又壞了才劃不著,就當買個教訓,下次肯定把包包看好。”吳女士離開後,邱女士也跟著離開了。
  提醒>
  路見LV請你繞道走
  它清理起來麻煩
  而且很貴……
  針對吳女士LV包上的油漬能否去掉,重慶V平方奢侈品皮具護理店的護理專家吳先生給出了肯定的答覆。
  吳先生稱,現在重慶地區LV包的清理和護理價格一般在三四百元之間,如果包包沒有遇到特殊情況,半個月到一個月就要護理一次。
  另外,LV包的肩帶和手提帶皮質特殊,需要專業護理,不能與其他奢侈品包的清潔、護理材料共用。
  當名牌包上被潑上油或其他不易擦掉的東西時,可以拿清水輕輕擦拭,但是切忌用清潔劑、酒精等刺激性物品擦拭。
  當LV包被擦傷、刮傷時,也不建議消費者選擇重新上色,重新上色的LV包在過海關時,有可能被鑒定為A貨。
  本組文/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石亨
  小貼士>
  介紹:俗名:LV,學名:路易威登。自1854年以來,代代相傳至今的路易威登,以卓越品質、傑出創意和精湛工藝成為時尚旅行藝術的象徵。產品包括手提包,旅行用品,小型皮具,配飾,鞋履,成衣,腕表,高級珠寶及個性化訂製服務等。
  最著名事件:某年某月某日,國足攜帶LV成套裝備出行,被網友拍下,美其名曰:“你有世界杯,我有LV”。  (原標題:皮包沾滴油喊賠一萬
因為它叫L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