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武漢5月9日電 記者皮曙初一邊是熊熊大火中隨時可能被引爆的煤氣罐,一邊是手持凶器的縱火嫌犯。危難之時,湖北黃梅縣公安局劉佐派出所所長陳建中與縱火狂徒浴血搏鬥,身中14刀仍不罷手,將其制服。
  據黃梅縣公安局介紹,5月6日11時30分左右,黃梅縣公安局劉佐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劉佐鄉濱江村一空置民房內有外地男子企圖縱火。劉佐派出所所長陳建中立即帶領民警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只見民房周圍已經瀰漫著嗆人的濃煙,屋頂、門縫、窗戶里不斷有煙霧冒出,民警們準備推門進入,結果發現大門、後門均已被屋內男子鎖死。透過門縫,只看屋內柴堆已被點燃,熊熊火焰旁邊有一個煤氣罐。
  陳建中和民警們當即破門而入。男子見有人進來,馬上擰開煤氣罐閥門,情況十分危急。陳建中見狀縱身撲向男子,將其拖離煤氣罐;其他人迅速上前,關閉煤氣閥門,全力撲火。就在此時,縱火男子突然抽出藏在身上的十多公分長的水果刀,發瘋一樣向陳建中亂刺、亂捅,陳建中赤手空拳,死死抓住歹徒與其搏鬥。正在滅火的教導員趙軍、副所長餘青春和村幹部見狀,一起衝上去,將歹徒摁倒。
  大火被撲滅,險情排除了,而就在眾人合力制服歹徒後,陳建中也倒在血泊中。民警和村幹部立即撥打120,將其送往醫院搶救。經檢查,陳建中腹部、背部、胸部、面部等部位共有14處刀傷,胸部刀傷傷及肺部。目前,經醫院全力搶救,陳建中已脫離生命危險。
  目前,縱火人的身份仍在調查核實中。據瞭解,這名外地男子講普通話,但一直拒不交代真實姓名和來當地的原因。其隨身只攜帶有一張中國地圖和一個塑料袋。村幹部幾天前發現他將空置民房撬開在裡面居住,多次上門勸離,他拒不接受,並揚言要放火燒房。
  (原標題:身中14刀制服縱火狂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