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斌
   天價培訓幹部。
  據報道,在一些網站上,不少以“幹部培訓”為關鍵詞的招生廣告中,收費標準從數萬元起步,到數十萬元不等。對於各類幹部培訓班,中央黨校教授謝春濤認為:“不少培訓班的收費已大大超出了官員的工資支付水平。因此,首先要關註的是天價學費的來源。官員的錢是誰出的?是個人還是公家?”
  @何勇海:在壓縮三公消費時,是不是也必須壓縮價格虛高、水分巨大的因公培訓經費,以掃除公款浪費之風的死角?幹部培訓完全可以變“走出去”為“請進來”,變“少數人學”為“多數人聽”,以實現幹部培訓的普惠化,培訓經費效益的最大化。
  @張立美:為凈化幹部培訓市場,讓幹部培訓費用回歸理性,對於幹部參與的以學歷教育為主的為私培訓,財政堅決不能買單,所有費用應當由受益者幹部本人承擔。對於政府部門組織的一些培訓,必須對培訓費用標準出台詳細規定,限制高標準培訓班,畢竟在幹部在線教育越來越普及的今天,幹部完全沒有必要參加過多的“天價”培訓班。
  @鬍子民:一邊培訓,一邊享受桑拿、美容、保齡球……這樣的培訓到底是在培訓什麼,明眼人一看便知,這分明是借培訓之名行享樂之事。這種現象是繼會館走入地下後的又一種消費亂象,是對抗中央八項規定以及反“四風”新出現的另一種形式,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具體表現。
  (文稿統籌:高斌)  (原標題:“高價培訓”有貓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