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昨日漢街人頭攢動 記者李輝攝
  本報記者劉閃 吳昌華 程鳳 倪留青 通訊員黃彥 楊曙明 李剛 鐘明 張鳳華 卓麗華
  昨日是中秋小長假第一天,天公作美,外出客流出現井噴,地鐵喊擠,多條出城道路出現擁堵,鐵路客流也明顯增加。據交通部門預測,國慶在即,中秋節旅客外出旅游、探親等需求未完全釋放,國慶假期首日交通形勢可能更加嚴峻。
  地鐵爆滿乘客下不了車
  昨日上午10點,華科大學生小楊和小張從地鐵2號線光谷廣場站進站時,地鐵站里候車的乘客比往常都要擁擠。一路不斷有乘客上車,地鐵到達中南路站時,車廂內基本上挪不開腳步。到達江漢路站後,小楊和小張從車廂中部走向車門方向,由於車廂內乘客太多,等擠到車門附近,車門就已關閉了。小楊和小張相視一笑,只好等到下一站下車。
  記者昨日探訪光谷廣場站、江漢路站、武昌火車站等地鐵站,發現客流量較大。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昨晚8時,武漢軌道交通線網總客流達到96.8萬人次。
  鐵路昨發送旅客46萬人
  因為學生流、旅游流、探親流疊加,武漢鐵路局昨日客流井噴,共發送旅客46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8萬人。其中武漢三大火車站送客26.1萬人,武昌站、武漢站和漢口站分別發送旅客10.4萬人、6.2萬人和9.5萬人,漢口站和武昌站各比前天猛增2.7萬人、1.9萬人。
  鐵路部門表示,今年中秋小長假的客流量不如五一小長假,因為暑期剛結束,高校又才開學,返鄉學生客流有限,而且國慶長假在即,導致旅客外出旅游、探親等需求沒有五一旺盛。
  多條出城道路爆發擁堵
  中秋節首日,武漢多條出城道路擁堵。昨日上午,記者驅車探訪發現,最讓人擔心的岱黃高速“堵霸”路段並未發威,江南的擁堵狀況比江北更嚴重。
  昨日的交通早高峰首先出現在武昌中山路出城方向,早晨8時30分許,武昌中山路從小東門、大東門、武昌火車站方向出現車輛滯留,約需半個小時才能駛上白沙洲高架,密集的車流持續3個多小時,接近中午才消退。
  與此同時,二環線東湖路往珞獅路高架方向車流洶涌,只有兩股車道的水果湖隧道不堪重負,滯留持續至中午。經過中午短暫平靜,下午3時起,東湖路往水果湖隧道方向再次排起長隊。
  交管部門分析,預計今日將出現逛商圈、游景區和走親訪友的車流高峰。
  (原標題:圖文:長假首日地鐵喊擠出城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