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外媒稱,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尤素夫•卡拉承認,對失聯航班的搜尋絕非易事。他29日表示,儘管缺乏有關該航班下落的確鑿證據,但也不會為搜尋工作設定最後期限。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2月29人報道他還表示,印尼空軍此前報告稱一架澳大利亞搜救飛機已在爪哇海發現物體,但他無法證實該報告。卡拉說,無法澄清該消息的準確性。
  他說,多國派遣的搜救團隊參與了對QZ8501航班的搜尋,爪哇海地區的漁民也被要求予以協助。該飛機的最後一個已知位置是在爪哇海地區。
  亞航印尼公司的這架飛機於28日早間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途中從雷達上消失,機上載有162人。
  
  【延伸閱讀】中方願緊急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亞航失聯客機
  視頻:外交部:中方願為亞航搜尋提供協助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緊急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亞航失聯客機。
  有記者問,今天早些時候,外交部表示已向印尼方表達意願,願意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亞航失聯客機。中方是否得到印尼方回應?有關飛機和船隻是否準備就緒或者已經出發?
  華春瑩說,獲悉亞航客機失聯後,我們對機上人員的安危非常憂慮,對他們家屬的心情感同身受。目前有關搜救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她表示,中方已向印尼方提出,願緊急派飛機和船隻參與搜救,並將根據印尼方需求提供其他協助。中方將與印尼方就此保持密切溝通。(完)
  (2014-12-29 19:36:15)
  
  【延伸閱讀】外媒:客機首次失聯 亞航面臨前所未有危機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外媒稱,亞航成立於2001年,在10多年時間里從擁有兩架飛機發展為擁有超過180架飛機,但現在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據英國路透社12月29日報道,28日,亞航宣佈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一架空客320-200客機失聯,機上共有162人。
  “這是我最恐怖的噩夢,但卻無法阻止,”亞航首席執行官東尼在Twitter上寫道。他擁有近100萬Twitter粉絲。
  “我作為集團CEO,將與大家一同度過困難的日子。我們將通過這次恐怖的考驗,我將與你們同在。”
  亞航在28日之前擁有幾乎完美的安全記錄,而馬航、獅航和鷹航等競爭對手在過去10年裡都分別發生過數次墜機事故。
  “東尼和亞航在航空業的聲望很高。亞航非常成功,安全記錄非常好。”倫敦JLS Consulting總監John Strickland說道。
  (2014-12-29 17:54:23)
  
  【延伸閱讀】新媒:德專家稱失聯亞航客機部分殘骸或幾天內找到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新媒稱,德國飛行安全專家格羅斯波加特認為,28日失蹤的亞航QZ8501航班客機,應該很快就能找到。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29日援引德媒報道,德國漢堡Expairtise Communications咨詢公司主管格羅斯波加特認為,亞航客機的殘骸肯定會比MH370容易找到。
  他說,兩者情況完全不同。比如A320是一種短途飛機,沒有A330那樣上萬公里的超長續航距離。這隻是一個短途航班,所以飛機所攜帶的燃料也應該很有限。
  而在MH370的案例上,情況之所以如此困難而且沒有先例,那是因為有人關閉了某些系統,讓飛機從雷達上消失。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出現了類似情況。
  他說,當時天氣條件非常惡劣,這也許會是一個因素。他表示相當確信,在今後幾天里,會至少發現(QZ8501的)部分殘骸。
  (2014-12-29 17:20:10)
  
  【延伸閱讀】香港入境處證實失聯亞航中英國籍乘客為香港居民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QZ8501航班原定星期天早晨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參考消息網12月29日報道 外媒稱,香港特區政府證實,一名失去聯絡的亞洲航空印尼公司QZ8501客機上的乘客是香港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2月29日報道,香港入境處12月29日發給BBC中文網等媒體的聲明說,根據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中國駐新加坡與印尼泗水使領館和航空公司提供的資料,入境處確認事件中一名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士同時擁有香港居民身份。
  香港媒體報道,這名乘客是48歲的蔡志文,這些信息與英國外交部28日所公佈的信息吻合。
  英國外交部表示已通知這名英籍乘客親屬;香港入境處表示已與相關領事館聯絡,確認當事人於海外的家屬已得到有關方面的協助。
  香港入境處還說,該處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稍早前,中國政府證實機上並無中國籍乘客。
  英國駐印尼大使館一名發言人28日表示,使館正與印尼當地部門配合,以圖儘快掌握更多信息。
  外交大臣哈蒙德在Twitter上向QZ8501航班上所有人員的親友致以慰問。
  亞航28日晚間確認,機上乘客中149人是印尼人,三人為韓國人,另有新加坡人、馬來西亞和英國人各一。
  BBC瞭解到,該名英國籍乘客為Choi Chi Man,從譯音判斷為港式粵語英拼,與蔡志文吻合。
  蔡志文據信於星期天與2歲的女兒一同搭機。英國報聯社報道,蔡志文據信與家人居於新加坡。
  其Facebook帳戶所示他來自英格蘭赫爾;其領英帳戶上稱他畢業於埃塞克斯大學,供職法國阿爾斯通電力公司。
  (2014-12-29 16:44:29)  (原標題:印尼副總統:搜尋失聯飛機絕非易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n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